商学院组织辅导员在线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晨忱)为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商学院于5月25日-6月3日组织全体辅导员队伍在线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培训第一站的主题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的心态。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教授在课程中,从情绪调节ABC理论出发,提出观念和想法是情绪调节的根本因素,并且从辩证思维、成长型思维、发散性思维、换位思考、改变社会比较等思维方式进一步延展和诠释了构建辅导员内心弹性的视角,凝聚为散发阳光味道的八大思维策略。

       除此之外,系列培训还包括了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关照、心理防疫巧作为、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幸福人生等主题。内容全面,技巧和知识有很强的实操性。

       学工队伍利用工作间隙和下班时间认真进行在线学习,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同事们一起进行交流。

       疫情背景下、毕业季来临时都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此次组织的在线学习大力提升了思政工作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水平。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