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滕思媛)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政策,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诚信氛围,切实提升商学院全体学生的诚信意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于2022年5月及6月期间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5月10日,19电商本1班在商院教五219举行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开展前,班长高雨利用课余时间发放倡议书让同学们提前阅读学习,并让同学们签订了还款承诺书。班会开展中,高雨邀请田大帅同学以诚信小故事向同学们传达诚信品质的重要性。高雨还带领大家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解答了资助政策与个人信用的关系。最后,辅导员曹宜冰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心怀感激、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5月10日,20市营本1班在商院教六203召开“学习诚信、生活诚信、交友诚信”主题班会。会议由宣传委员李成飞主持。会议开始,李成飞向大家介绍诚信的重要性,并倡议大家在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树立起诚信观念,培养诚信意识,共同塑造新华学子的诚信形象。

       5月10日到5月15日,21国贸本1班、21数经本1班、21人资本1、2班、21新商科班先后召开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商学院诚信教育月活动,强调各位同学要严肃考风考纪,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而后发放了商学院诚信还款承诺书,并要求学生签字。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诚实守信新风尚,用正确的方式为自己的未来助力,按时还款,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最后强调了钉钉打卡问题,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钉钉打卡是对同学们的健康负责,及时打卡也是一种守信行为。

       除了商学院各个班级积极主动地参加了本次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商学院院长助理团也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讲活动。

       5月16日,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副团长陈旗主持开展了“以诚立身,以信服人”的线上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活动。陈旗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并传达学工部下发文件中对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的具体要求,并叮嘱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

       5月18日,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团主办的诚信教育活动在商院教六201开展。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由卫冠楠副团长主持。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采取线上观看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有序上台发言,对评委以及屏幕前的大家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在场的同学受益颇深。

       5月22日,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在教六201举办了“诚信,从我做起”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商学院大一同学,由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副团长李迪和吕安琪主持。活动开始,吕安琪宣读了此次主题讲座活动的主题内容,目的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临近期末,吕安琪强调要“诚信考试”。随后,李迪就诚信问题做了系列讲话,希望同学们有计划、有目标的学习,用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试。

       5月26日,商学院院长助理团举办了“诚实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诚信教育活动。首先,吕安琪向大家阐释了诚信的内涵。接着,她讲述了当前大学的诚信现状,呼吁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养成诚信品质。发言结束后,吕安琪播放了诚信教育视频,为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秉行诚信行为指明方向。接下来,同学们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发言结束后,为表明我院学生秉承诚信精神的决心,彰显我院学生饱满的精神风貌,在吕安琪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声宣读诚信誓词。圣神的宣誓活动在学生们的心灵中播下了诚信的种子。

       以上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将“诚实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广大学生切实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使得商院学子们在进一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感恩、诚信、责任教育对大学生自身道德和素质建设起到的关键作用。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