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研室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雷)为了推进《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商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于2022年6月13日中午在商学院41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决赛,商务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姚玉洋老师,经济学教师郭娟、王胜男、丁玎、汪雷等老师担任了评委,姚玉洋老现为决赛队伍进行了点评。

       《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本期比赛,学生们踊跃参加。早在本学期初,经济学教研室就带领商贸创客协会团队进行了下班宣传,并且组织了报告书评比,初赛队伍视频展示等环节。此次比赛共有75支队伍,约45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35支队伍胜出,181人取得免试资格。此次决赛,评出特等奖3队,一等奖7队,二等奖25队,三等奖40队。

       参赛队伍针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了研究,从“土坑酸菜”事件,引发了对食品安全经济管理、代餐市场发展战略等问题,另外还有研究居民收入对三胎生产意愿的影响,休闲渔业发展、社区支持农业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参赛队伍进行了充分地社会调研,撰写的报告书数据翔实,数理模型构建合理,答辩过程流畅,锻炼了学生将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实际的能力。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