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2-12-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歆雅)2022年11月30日,由安徽新华学院教务处主办,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安徽新华学院物流协会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七届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商学院310教室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10支队伍,50多名在校生参赛。并邀请了商学院的许乃如教授、彭姗姗副教授、余丽婷副教授、邓欣倩老师、章意成博士担任评委。

评委认真审阅学生提交的设计方案

       比赛之初,主持人详细宣读了比赛流程以及评分细则。随后10支队伍分别进行了设计方案答辩。各个队伍围绕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鲜冷链等产业领域,对相关物流和供应链状况进行深入调研,从高质量发展角度分析物流和供应链发展面临的问题,分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各小组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具体案例实施中,在比赛中“各显神通”。在答辩环节各位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提出方案存在的不足以及个人见解。

参赛队向评委汇报设计方案

       经过激烈的角逐,今将图南队的作品《校园核酸云平台方案设计》和马踏平川队的作品《冷链运输中“绿色精准温控+追溯”体系设计》荣获得一等奖,高林老师和孙妮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接下来这两队同学将作为安徽新华学院的代表,继续决战省赛。也预祝这些优秀的选手们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参赛团队代表与评委合影

       据悉,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几项专业设计大赛之一。物流管理专业作为我校的安徽省特色专业和“一流专业”立项建设专业,拥有省级教学团队和实践教育基地。物流工程系也高度重视以学科竞赛为依托的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培养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物流设计大赛纳入系精品赛事。

       从开赛伊始到现在,物流设计大赛已走过七届,始终秉承“培养基础素质高、专业能力精、综合实力强、具备综合视野的复合型创新物流和供应链人才”这一宗旨。未来,商学院将继续以赛事带动第二课堂的学习动力,通过各类比赛的举办,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为新华学院增光添彩!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