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教研不中断,在线研讨促进步——商学院贸经系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雨晴)为加强老师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提高教学质量,12月14日下午,商学院贸经系举办了以“宏观经济学”教材中的疑难问题探析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会议由王辉主任主持,黄邦根教授主讲,贸经系基层教学组织全体老师参加。

       黄邦根教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与经济学原理等课程。目前我校本科生“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使用的是马工程教材,上册是微观经济学,下册是宏观经济学。在此次研讨会上,黄教授分析归纳了宏观经济学第一章(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其衡量)与第二章(国民收入的决定:收入-支出模型),即西方经济学下册第九章与第十章的疑难问题,并在参考国内外多种文献资料的基础上,给出个人的解释,同时对各位老师针对该教材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会议上,黄教授还从教学方法运用、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研讨环节中,参会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就本次研讨内容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使各位授课教师更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把准知识点、明晰方式方法,为接下来的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

       黄教授认真钻研教材、潜心育人的优秀教学理念使各位老师深受启发,对青年教师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推进青年教师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