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检查进商学院:全力以赴 以评促建!

发布日期:2023-0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扎实推进2023年度工作,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月14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审核评估检查组进驻商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检查。检查组由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带队,成员由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丽娟、教务处副处长孟翠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吴炜炜教授、城市建设学院系主任蒋亚琼、质评处副处长周宇组成;科研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学院办公室主任蔡冬梅、人事处副处长祝俭、财务处处长助理刘燕艳参加了会议。商学院全体管理人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主持。

       本次检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商学院汇报、各部门交流。

       首先储董对本次检查的目的进行了说明,指出要让老师一并参与一并了解,通过检查找出问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明确后期“干什么、怎么干”;提出2023年三个核心工作中,第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审核评估,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其次,储董对工作组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把准脉、找准症,真查、实查”,找出问题,切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储董也对商学院提出了要求,指出要以端正的心态,真诚的改进,要进行多轮复查,务必将工作做细、做实。

       随后,翟院长对商学院2022年工作和审核评估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从商学院简介、2022年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措施、2023年规划四个方面进行。随后与会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商学院各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商学院2023年相关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第二阶段是检查组开展深度访谈和资料查阅。

       检查组对商学院主要教学管理人员进行访谈,从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实习实训、特色亮点等角度进行了深度了解,尤其关注了商学院新商科实验班的建设。检查组成员分别调阅了试卷、论文、实习材料、教学档案、三纲两书、人才培养方案、实验报告等材料,同时对商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第三阶段是审核评估检查反馈会。

       在反馈会上,检查组各成员对商学院定位目标、特色优势、师资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学档案、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一一反馈,既对商学院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表扬,也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逐项通报。随后储董指出,审核评估要正确掌握评估方式,各项工作要留影、留痕,对审核评估指标要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按照要求认真整改,保证审核评估顺利完成。同时,提出人才培养站位要高,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并强调审核评估冲锋号已经吹响,全体人员要认真对待,大家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好。最后,商学院陆克斌、翟荣兵代表商学院进行表态,表示商学院会加大整改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审核评估顺利完成。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