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杰)随着互联网、电信网络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诈骗的不法分子日益猖獗,为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商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系列活动。

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主要就当前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从冒充好友、网上充值币、游戏账号、网上兼职刷单、网上中奖信息、网络贷款等具体诈骗手段,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告诫与提醒,并告知学生该如何识别与防范这些违法诈骗行为,让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而达到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观看防电信诈骗视频

        班级学生通过观看防电诈视频,更加直观的了解电信诈骗的全过程,认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掌握辨析诈骗套路的方法,牢记防范的妙招,守护安全。

签署防电信诈骗承诺书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学生财产安全,提升学生的识骗防骗意识,组织全院在校学生签订“防诈骗承诺书”,在签订之前,每个班级班长都会带领学生认真阅读防电信诈骗承诺书,随后学生签下自己的名字。

绘制防电信诈骗手抄报

       为预防电信诈骗,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商学院部分班级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手抄报活动。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用心创作,运用文字与绘画相结合生动形象的表现出电信诈骗问题。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提升了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进一步的认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防电信诈骗签名活动

       商学院于2023年3月8日11:30在商院西门举行了防诈骗签名活动,参与人员为商学院全体学生。活动中,商学院学生积极配合,在宣传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表达了防范诈骗的决心,同时组织人员呼吁学生要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通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加深了对预防电信诈骗重要性的理解,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