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好时间,让我们工作地更高效! 

发布日期:2008-11-21
分享:

1119日下午230,由工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期辅导员培训在第一会议室准时开始。此次培训的主题为《时间管理》,由工学院行政副院长翟荣兵主讲。讲座由商学院行政副院长吕必文主持。

翟院长首先从“生活的价值”谈起,引起了大家对生活、工作价值的认真思考。翟院长指出,“管理好时间,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的压力,才能追求有价值的生活。”翟院长从辅导员身边的生活案例说起,介绍了时间的“三维”观。讲座包括时间管理基础、时间管理障碍、时间管理的基本策略、时间管理技巧和时间管理要点五个部分。翟院长准备充分,语言犀利,整个讲座一气呵成。

此次讲座有两个非常显著的创新点。一是讲座摆脱了以往的呆板的灌输模式,采用了案例呈现、分析思考、引导解决、总结经验、交流分享的启发学习模式。二是理论性强。此次讲座的内容都来源于辅导员的实际工作,但讲座不仅限于对实际问题的陈述和分析,更着重于理论的总结与创新。如,讲座中提出了时间管理的SMART原则、“5S”管理等理论。

翟院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座辅导员阵阵掌声。此次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