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首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0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子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09-05-21
分享:

2009516,星期六,这是平凡的一天,但对商学院全体师生来说,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商学院首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这是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位授予权评审通过后,商学院本科教育又一重大事件,也是新华学院本科教育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刻。

充分考虑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较大的现状,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协调好学生就业和毕业论文答辩的冲突,我们结合本院实际,精心制订了分两批三组进行答辩的具体实施方案。

在商学院本科论文答辩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2009516日上午2个答辩小组10名成员和36名参与答辩学生全部早早来到答辩现场等候,820分答辩正式开始。每组答辩小组均设一名答辩主任和一名答辩秘书,为保证答辩质量,商学院还特别邀请了高茜教授和储节旺教授分别担任两个答辩小组的答辩主任。答辩前,答辩秘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答辩的程序和陈述的主要内容。答辩会上,同学们简明扼要地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然后,答辩老师对论文提出问题,同学现场解答,答辩老师根据解答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努力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在全体学生答辩后,工作人员经过认真评议后定了学生论文成绩,最后全体答辩师生集中在商学院会议室,全体起立后由答辩主席高茜教授宣布成绩。全体答辩组成员放弃了周末双休假期,从早上八点至下午五点,克服了种种困难,高效、圆满地按既定方案和要求完成了本次本科论文答辩工作。

通过这次论文答辩,同学们普遍认为无论是专业知识水平,还是撰写毕业论文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参加答辩的毕业班同学对商学院对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精心准备、认真对待感受很深。毕业生代表马啸宇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给他们上的最后一节课,他们会把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