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商学院提前启动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09-09-30
分享:

 

商学院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在做好2009届毕业生就业评估的同时,未雨绸缪的开展了201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这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措施,是我院就业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宝贵经验。      

 

929下午,商学院在会议室专门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标志着我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启动。商学院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行政副院长余立新主持。

 

余院长首先回顾了近三年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肯定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稳步提高的同时,也指出了商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与困难。在谈到下一阶段工作要求时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首要的是转变观念,即改变传统的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理解与认识,把就业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改变传统的就业理念,一方面对考研的同学进行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帮助其制定详细合理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并做好考研学生的后勤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对准备就业的同学进行就业准备工作方面的指导,建议同学们要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加强实践方面的锻炼,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接着,余院长着重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要吸取其他各高校改革经验,打破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特色的毕业生。

 

会议最后,09届毕业班辅导员在此次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使得商学院的就业团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对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