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正当时—商学院学生开展 “沉浸式”劳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房紫茉 摄影:朱贤媛、房紫茉)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商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劳动教育活动。

"C:\Users\86180\Desktop\图片1_600.jpg"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分为三组进行。第一组开展两室四化环境净化行动,对教学楼和宿舍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整理,从教室桌面到地面,从讲台到课桌椅,学生们用劳动工具认真地打扫着每一间教室,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所有教室都变的干净整洁。同时,同学们也对宿舍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整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第二组学生进行校园环境美化行动,同学们将责任区的路面、草坪、小树林周围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清理打扫,各司其职,不怕苦不怕累,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第三组同学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春耕播种,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除草、翻地、播种、浇水,同学们热情高涨,劳动现场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颗颗向日葵种子被种在松软的土地里,成就感满满,静待发芽开花。

"C:\Users\86180\Desktop\图片2_600.jpg"

"C:\Users\86180\Desktop\图片3_600.jpg"

"C:\Users\86180\Desktop\图片4_600.jpg"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更能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价值和乐趣,有助于学生形成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我院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劳动精神,将劳动美德传承下去。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