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促提高 热情服务在基层——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太湖团县委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3-07-03
分享:

  

 

  (通讯员:窦梅朋)2013年7月1日,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邵玲院长的带领下赴太湖县团委进行访问,团县委曹书记与邵玲院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邵院长首先就我校的党团建设进行了介绍。邵院长说:“我校党团建设在学校领导们的关怀下发展良好,党团组织完善,学生活动开展丰富,如格桑花工作站、五月红歌月等”。对此,曹书记对我校党团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曹书记指出,太湖镇积极组织团的活动,但由于青年人口大多在外务工,团的工作开展起来还是有难度的。目前团工作主要依靠学校,学校是太湖镇开展团活动的重要基地。

 

  接着,双方就太湖县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究。曹书记表示,安庆是一个教育大省,生源强大,升学率很高,如安庆一中、太湖中学等省重点名校,但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日益暴露了许多弊端。如农村与城镇教育差距大,招生不足,造成了严重的浪费。针对当地经济发展,曹书记表示旅游是他们大力扶持的产业,太湖县现已建成五千年文博园、花亭湖等景点,但由于发展规模未完成,宣传不够,知名度不高,游览人数较少。针对上述两个问题,双方进行了探讨。

 

  最后邵院长和曹书记达成共识:教育是发展的重点,要把人才留在安徽,为安徽服务,双方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合作。

 

                                                            审核:邵玲    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