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军训风采之二——整理内务

发布日期:2013-09-16
分享:

  (通讯员:窦梅朋)为了更好地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9月15日晚,二营的教官们来到新生宿舍,指导新生整理内务。

  进入宿舍后,教官首先对同学们的宿舍情况进行了总体的评价,对宿舍内务的摆放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之后,教官亲自上阵,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演示了军人标准的内务整理要求。教官首先将被褥铺置整齐,随后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指导新生如何能够迅速而整洁的铺好床单。最让新生们期待的莫过于在电视里见到过的将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形状了。看似简单的叠被子其实是深藏着许多学问,同学们都好奇的看着教官以熟练的手法折叠着本来软塌塌的被子,不一会儿,一块整齐的“豆腐块”便展现在大家面前。

 

 

 

  教官为指导叠被子而流下的汗水博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整理完了床铺,教官又从细节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在军营里洗漱用品的摆放方式。原来,在部队宿舍中,连毛巾的折叠摆放也是有学问的。教官耐心的为新生讲解了毛巾的折叠方法,同学们不禁对严格的军队内务制度发出了敬佩的感叹。

 

 

  此次内务整理的最大目的在于教育同学们以良好的军容去面对接下来的军训,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审核:邵玲   编辑: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