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顺利完成线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2-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统筹安排下,商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平台,在教师的精心筹备下,2月24日上午8点商学院线上课堂正式开课。

       为了保障教学效果,商学院各系根据学科特点、学生特点,在课程组研讨下,选择合适的资源和教学材料,教师们提前推送线上课前预习资料,明确线上教学纪律要求等,提醒同学们做好线上上课准备。

      上课第一天,商学院全体管理人员深入课堂一线,了解线上授课实际情况。教师利用雨课堂、QQ视频分享、腾讯课堂等各种线上工具,线上课堂形式新颖,方法多样,结合弹幕、课堂投票、视频分享等线上技术手段,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能很好地与同学们在线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特别是弹幕,老师即可以完成的课堂提问,也可以及时获取同学们上课的问题和想法,及时进行解答,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讨论任务和课后作业,让同学们及时对新知识进行总结和消化。

       本次线上授课既是教师对新教学方式的尝试,也是商学院加大教学改革的一大尝试,后期商学院将引导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同时,加强学生学习考核,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商学院也将加快整合教师资源,加速推动上线一批前期有工作基础的优质慕课和有特色、代表性强的线上课程。

(审核:翟荣兵,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