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参加2019年安徽“技术杯”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雷),2019年11月22日-24日,2019年安徽“技术杯”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64支队伍参加了这次比赛。

      安徽“技术杯”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B类大学生学科专业赛事。该赛事在2019年7月份就开始启动,到10月底发布案例后,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贸经系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在参赛的40支队伍中,选出12名选手进入省赛。

      安徽“技术杯”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赛有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初赛阶段,每支参赛队伍要用10分钟的时间用英语对此次比赛的案例进行分析,从项目背景,国际市场状况,谈判策略等方面进行分析。初赛对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案例分析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复赛阶段,两支队伍面对面地模拟甲方、乙方进行谈判,要求选手对国际贸易实务有很高的把握,并且要有较强的国际贸易术语运用能力。

      安徽新华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磋语-谈判者”队获得三等奖、“Champion-Cola”队获得优秀奖。其中三等奖是我校在该类赛事中的突破,在强手如林的专业比赛中,我院选手脱颖而出,纷纷表示会总结经验,锻炼能力,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更高的成绩。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贸经系在准备和参与此次比赛的过程中,国际贸易专业教师积极认真指导,并给学生开展比赛技能的相关学术讲座,通过校内选拔赛的竞争机制,选拔了优秀的学生参加活动。商学院贸经系会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