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数据之路,大数据的知行观”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乃如)11月13日下午,安徽慧联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友先生来我校为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数据之路,大数据的知行观”的报告,2020级物流管理本专科新生和物流工程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持续了二个小时。

      报告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和特征,然后从社会发展与大数据联系的角度展示技术演变的从航海革命、工业革命、科技革命、硅基革命、碳基革命直到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历程,并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提出了思考,如大数据与国家安全、发展理念问题、生命健康问题、大数据伦理问题等。最后陈总提出了自己的大数据知行观,包括容忍模糊、拥抱不精确、追求相关性而非因果性等。

      参会的师生表示陈方友先生报告的信息量大,观点新颖,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其中不少观点对我们的学习研究有很大的启示,比如保持敏感性和持续关注的能力、从结构化思维变为标签化思维、相关性思维等。此次邀请企业人士来校作报告作为商学院双师同台活动,为大一新生提供了更加直接面对实践的机会,有助于更好的理解所学专业的实践价值,激发专业学习兴趣。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