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开拓商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2-05-25
分享:

在学校和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升学录取率有大幅提高,毕业生报考学校及专业更加理智

商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报考47人,达线人数21人,实际录取15人。其中,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朱玲玲同学以417分的高分报考了中国科技大学,已经通过复试。

商学院2012届专科毕业生专升本报考71人,录取了44人,录取率为62%。特别是在商学院的大力动员下,有11名同学报考了我校的专升本专业,最终由9名同学被录取。

今年商学院毕业生在报考学校及专业时更加理智,没有出现往年扎堆报考外校同类专业的现象,所以考研成功率高,如市场营销专业的8名毕业生在充分权衡后,选择了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并且全部考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专业3名毕业生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选择了哲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并成功考取。

二、毕业生到银行就业的热情有很大提高

商学院2012届本科毕业生有18人进入银行就业,相比我院2011届毕业生3人到银行就业有了大幅增加,尤其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尤为突出,同时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等专业的毕业生也愿意到金融系统就业。

三、注重改革,以创业推动学生就业

针对商学院1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特色进行教学改革,从网络创业入手,共帮助91名学生成功尝试网络经营模式,成立华商电子商务创业集团,以创业教育的实施稳步推进学生就业。

四、全程服务,夯实就业工作基础

一是为教学服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育人新机制,促进就业与教学工作的良好对接。商学院按照市场需要什么专业的学生,就开设什么专业;企业需要学生具备什么能力,就开设什么课程的原则,积极调整专业课程体系,注重开展特色建设。不断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20119月至今新建立4家稳定的校企合作单位,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的零过渡。

 二是为毕业生服务。商学院多次举办就业双选会,其中规模在20家单位以上的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了两场,为毕业生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