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非羽电子商务订单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  摄影:孙珊珊)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实践实战能力培养,促进学生就业,3月30日下午,商学院在301会议室举行了安徽新华学院“非羽电子商务订单班”开班典礼,副校长马凤余、阿里巴巴(中国)安徽城市经理冯泽银、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龑、商学院教师代表及电子商务订单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会议由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主持。

        会上,方纯洁代表商学院就订单班建设,对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商学院院长陆克斌就目前我校的电子商务专业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副院长王飞就本次订单班的组织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订单班的实习安全、组织纪律等作了强调要求。

       随后,非羽网络董事长宋龑从学长的角度,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从企业角度告诉大家电商领域对人才的真实需求;阿里巴巴(中国)安徽城市经理冯泽银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业务知识,并就未来的发展做了长远的展望。校企双方还就洽谈合作事宜做了深入探讨。

       最后,副校长马凤余教授作指导讲话。他首先对订单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非羽订单班”是学院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还对参加订单班的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有思想、有使命,做到不安逸享乐、不碌碌无为,努力成为有信念有追求的大学生;二是要到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岗位锻炼,不做温室的花朵,接受企业及社会的洗礼,茁壮成才;三是要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在实践中学习,将学、用、创紧密结合,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成为新时期合格的大学生;四是要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不要墨守成规,要不断突破自己,努力成长成才。

        开班典礼仪式上,商学院与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副校长马凤余和公司代表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并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教育协议书》。

(审核:方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