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商务素养 规划礼仪人生 ——商学院举办首届商务礼仪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涛)华夏民族自古是礼仪之邦。礼,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传统文化,提 高 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养,丰富同学们的礼仪知识,商学院专业社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于12月18日至22日期间开展了“首届商务礼仪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主办,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受到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学生参与度很高,参赛选手涉及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药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子通信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八个学院,总计876人。经协会精心组织,指导教师认真指导,活动历时一周。最终十多名学生以其丰富的礼仪知识积累,摘得赛事奖项。

       为及时总结活动开展中的宝贵经验,同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及时鼓励,12月27日中午,协会组织召开首届商务礼仪知识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上,协会暨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对大家的优异表现表示鼓励。校团委江旺老师对活动的顺利举办作了总结发言,他从学生组织的队伍建设、活动的策划和开展、学生的参与度、活动的品牌意识等方面作了阐述,对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以后活动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发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全国的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商务礼仪在企业间商务合作中的作用愈显重要,优秀商科人才的缺失也愈加凸显。举办商务礼仪知识竞赛,旨在提升华园学子的礼仪文化知识,弘扬中华的传统美德,提升商科人才的职业技能,进而服务于社会。

(审核:方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