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挑战,勇于担当——商学院傅勉博士线上教学典型事例

发布日期:2020-03-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丹)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商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和要求,积极筹划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全面实施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设计,尽心精心开展直播教学。
      物流工程系傅勉博士讲授的《物流学》是面向物流等经管类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方向课,具有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特点,如何保证线上高质量的授课和学习,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挑战。为了顺利开课,并做到教学质量不打折、课堂效果不缩水的要求,她从多个方面进行设计:一是重新梳理教学方案、设计教学环节、推敲教学课件、完善教学内容;二是学习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创建班级、制定课前课后学习任务、布置课后作业等;三是广泛搜集网络资源,预先学习并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内容中。
 
   “首次采用网络教学模式,颇具挑战,但我和同学们必将迎难而上、通过多元线上授课形式,最大程度实现教和学的有效结合,保证教学效果”,她说:“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大胆实践,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改革教学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停课不停学’,勇于担当和创新。”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更是对全体教师教学能力的考验。在阻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傅勉博士汇聚、锻造和发挥着信息化教学的硬核力量,为推动信息技术和教学深度融合的“课堂革命”不断探索。今后商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总结经验,为线上教学“常态化”保驾护航。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