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难险重有担当,患难时刻见本色 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二

发布日期:2020-0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华君)2020年初,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即行动,在家乡投身“防疫保卫战”。

      徐昕,女,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守护镇江市句容市李家桥村的一片安宁。她要对外出的村民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挨家挨户宣传防疫小知识,张贴防疫贴牌,提醒村民们时刻保持警惕,若身体不适立即就医。与其他村不同的是,李桥村有一个公墓,在村民们的传统观念里,正月十五是祭祀的日子,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压力,但徐昕没有后退,秉持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丁可,男,2019级电子商务班,为了充实基层防疫力量,他积极投身到当地防疫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等工作,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

      席继承,男,2019级电子商务班,疫情发生以来,他的主要工作是站在村口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车辆信息,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有时甚至通宵值班。他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行动,踊跃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是每一位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徐晨敏,女,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她一直守护在池州市青阳县杜村乡五阳村村口,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入村车辆进行消毒,为隔离在家的村民送去生活必需品。她说:“只要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积极预防,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

       商学院青年们在疫情面前他们努力以实际行动奋战在居民需要的岗位,争做表率引导更多同龄人积极行动起来,带动更多年轻人去了解疫情,做好防护,参与防控,增强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