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难险重有担当,患难时刻见本色 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一

发布日期:2020-02-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庚子鼠年迎来了不一般的春节,人民健康正承受考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方积极开展防控工作,许多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控,其中就有来自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专1班的退伍军人张宏钢。张宏钢主动负责在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青山乡叶桥村青梅路卡点执勤,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中,张宏钢的主要任务是在卡点管控人员出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必要消毒。同时挨家挨户宣传讲解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宣讲不聚集不串门,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房间勤通风,让村民积极做好防护。张宏钢还主动承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发挥着青年志愿者的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服务于村民。张宏钢说,刚开始人们不太重视防疫工作,也并不遵守相关防控管理,经过张宏钢以及同伴积极的宣讲督导,这一现象大大缓解。

    “只有像这个孩子这样管,我们这边才可能安全一些”来自于本村村民的评价。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能够为全村守护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就是张宏钢最大的心愿。

      商学院团总支积极号召广大青年注意做自我保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商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用自己的力量为防疫战线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堡垒。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