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之星—— 记07市场营销班姚晶 

发布日期:2011-03-21
分享:

商学院07市场营销本科一班的学生姚晶,大一时一偶然机会接触了自动咖啡机,为了让广大华院学子在寒冷冬季更好享受到它带来的方便,经过调查、策划等市场考察后,向学院相关部门递交了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很快自动咖啡机在学校图书馆、各宿舍楼、操场等场所安点运行,并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好评。

    大二下半学年,自主创业投资开办学院第一个咖啡厅——欢乐雪咖啡屋,将高端市场的饮品低价引入华院,同时给华院勤工俭学生机会来欢乐雪做兼职,以减少家庭经济负担;同时在即将考试的前期,将咖啡厅每天上午时间做为自习室,不对外营业,为认真备考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复习环境,得到了很多复习同学的好评;由于很多学生口碑宣传,现在很多老师、外教及来校参观者经常来咖啡厅品尝、休息。目前欢乐雪日益发展壮大正逐渐成为商学院学生创业的一个样板。

    作为一名读书期间成功创业的同学,他有自己的信念和独特而敏锐的视觉。他对待创业的信念:持之以恒!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遇到问题并将问题解决掉”这个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如果一遇到问题就选择放弃,那么永远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