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以梦为马,脚踏实地--商学院学子考研之路
阅读次数:

       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高应洁,努力学习,坚定考研目标,今年终于圆梦哈尔滨工业大学。

       四年大学生活,高应洁不仅在专业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校级奖学金,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辅导员邓欣倩老师的指导下,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比赛第四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中,荣获本科组网络营销技能赛项区域赛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7年,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安徽省二等奖,校赛一等奖;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创意组铜奖。

“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去不断尝试”,她鼓励同学们有了目标就要去拼搏。“为了不让自己停下”,谈及考研缘由,她的考研念头来自于学校考研学习讲座,这坚定了她考研的信念,大二下学期开始准备英语基础课的学习,大三进入系统学习,为了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想,坚持早起晚归,暑夏、寒冬的图书馆充斥着她的背书声,求学之路不仅有荆棘,也有甘泉。三月份考研成绩公布,她取得了初试第三的好成绩,积极备战复试,最终以复试第三的成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录取。高应洁谈起考研的成功,感谢老师、同学、学校的帮助,感谢学校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便利,学校老师提供了考研学习经验,这给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如果选择了考研,结局如何已不重要,就是内心的胜利者,下定决心,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会博得你的鲜花掌声。”

 

(审核:王士赵)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71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