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商学院“自强之星”系列报道之三
阅读次数:

      杨登山,男,1994年3月21日出生,中共党员,系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本科在读大学生。他来自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的一个农村地区,父母常年在家务农,一方面维持生计,一方面照顾年迈的奶奶。父亲常年的劳累人很消瘦,并患有胃病,母亲则必须在家看护年迈的奶奶,奶奶已接近九十,卧床不起,生活根本不能自理,一身的疾病全靠吃药来维持。

      一、坎坷童年   铸就自强品质  

        小学时,随父亲到城里上学,生活上慢慢开始独立自理。那时他清楚的记得,城市的学生甚至是老师对他这样来自农村的孩子是看不起的,让他跟成绩差的学生坐在班级的最后一排,从不问他在学习上和生活上跟同学的相处上是否有困难。如此,让他在心底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证明他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并不比别人差。初中时他成了留守儿童,真正走上了独立生活的道路。吃食堂,住集体宿舍,家里每月仅能提供一百块钱的生活费,所以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食堂里最便宜的饭菜。就因为这种艰苦的环境,让他比同龄人更加懂得珍惜,从来不觉得自卑,也只有坚信艰苦的环境才能带来幸福的结果,才能懂得珍惜眼前的所有,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三年后,终于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虽说父母松了一口气,可学费却在不断增多,姐姐辍学了,他也继续过着一个人的生活,什么都是靠自己,利用周末在县城里打零工,那时候才算真正意义上体会到了赚钱的艰辛。但是,他始终相信只要自己自立自强,不被生活打败,那么获得的将是无限的财富,只要自己足够努力,没有什么是战胜不了的!

      二、精彩大学   厚积才能薄发

         来到大学,很快适应了大学的环境和生活。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他付出了别的同学双倍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工作。成绩上,更加刻苦努力,除了学好自己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学有余力的同时以书为伴来增长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两年多以来综合测评和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工作上,竞选班长再次成功,为更好的锻炼自己,还加入了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服务更多的师生。每天忙于工作早出晚归,从未享受过午休的时光。他喜欢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所以大一一年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懂得更多的为人处世之道。一年后,成功竞选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责任大于天;实践上,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和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5年12月荣获第二十四期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称号;

        2015年12月荣获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优秀学员”称号;

        2015年12月荣获第一届网络营销策划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6年4月荣获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

        2016年4月荣获“创青春”创业大赛院级三等奖;

        2016年10月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二等奖;

        2016年11月荣获第二届爱国知识竞赛校级二等奖;

        2016年11月荣获第九届田径运动会“最佳学生干部”称号;

        2017年2月校级评奖评优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7年2月校级评奖评优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7年4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7年4月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贸技能大赛校级二等奖;

        2017年5月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国贸技能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7年6月宿舍文明创建荣获校级“百佳最美宿舍”称号;

        2017年11月荣获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三等奖;

        2017年11月商学院表彰大会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12月校级评奖评优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7年12月校级评奖评优荣获出境研修奖学金;

       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必;十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定!自立自强四个字看起来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一个人只有具备自立自强的品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永不放弃才能获得成功。用自己的坚持不懈,独立自主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71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