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4-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  摄影:王玉玉)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作为创业的先锋,在引领创业、推动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4月13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在教6-103教室拉开帷幕。教务处处长李志远、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商学院院长赵有广、团委副书记吕翔、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飞、教师代表刘冬艳、王玉堂等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筹备历时两个多月,参赛选手来自于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最终共有22个参赛作品参加决赛,参赛主题涉及农村物流、社会养老、农产品推广、二手交易等众多领域。本次评分主要从创业方案的实用性、创新能力、产品分析、营销策略以及现场汇报表现等多个角度进行评分。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顺恩团队”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完善的方案、精彩的演讲拔得头筹。

       最后,李志远和方纯洁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方院长指出大赛项目要解决社会、市场的实际问题,汇报时要表达清晰,亮明观点,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通过比赛有所得是最重要的。李处长首先对本次大赛参赛学生的付出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最后点出参赛项目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要真正能体现“创新、创意、创业”的主题。参赛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获益良多。

       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激发青年学生的创业兴趣,还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为促进高校创业教育改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