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商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创客论坛”

发布日期:2016-06-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刘聪)为培养我院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进而更好的开展创业活动。6月1日下午,商学院在教5-219教室举办了“商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创客论坛”活动,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飞、辅导员代表刘晓蓉、以及商学院各班级代表参会。本期创客论坛邀请创业校友--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姚晶。

       姚晶于2007年开始创业,开辟校园自动售货机项目,被誉为“新华校园创业典型”。2007年下半年创办校园第一家咖啡实体店——十年咖啡(曾用名:欢乐雪饮吧),后来陆续在合肥其他高校和人流量多的区域开设分店。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如下建议:1、在校生创业首要先认清市场行情,切勿盲目创业;2、认真学习书本知识,为创业实践打基础;3、从事任何行业,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成功,要把放弃放在最后一位。当然,“创业艰难百战多”,他也分享了创业的艰辛,但更多的是一份坚持,创业要求创业者有坚韧的毅力,拼搏的精神。作为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型,当被问到成功创业的有何经验介绍时,姚晶回答,只有四个字——坚持不懈。

        最后,王飞结合商学院创业就业工作,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积累,厚积薄发。紧抓时代脉搏,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就业创业实践中去,不断丰富人生经历,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

       开展“创客论坛”的目的在于培养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的提升。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强化理论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通过具体的创业实践活动,可以有效地将知识运用到创业实践中去,实现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