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新一轮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121”工程建设,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贯彻执行和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6月1日,商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会议。院长王士赵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党在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以及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功经验。第一,全面开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灵魂,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教师是立教之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更加重视因材施教,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生健康成长上;要加强师德建设,重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第二,学习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功经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商学院要抓住专业发展机遇,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形成一批优势专业;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此次会议内容详实丰富,为全院教师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师德师风,注重因材施教,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体制有积极助推作用。全院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想颇多,希望学院能够定期组织教师集体学习并交流心得。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