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方纯洁一行赴福建安溪参加第三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胜男)11月9日至11日,第三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商务经济学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福建安溪举办,来自两岸近30所高校商务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及企业界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承办。我校校长助理方纯洁,商学院教师王超、高楠和王胜男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新商科教育改革、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话题,共有12位教授、博士及领导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我校在此次会议中被增补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会上,王超老师作了“基于‘导师制+工作室’的经济学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其参会论文也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商务经济学作为一个新专业,随着经济转型发展与人才需求,将吸引更多学者对该领域的交流与探讨,也会有更多的专业研讨会议在高校之间举行,促进商务经济与产业领域的沟通交流,实现专业进阶可持续发展。同时此次会议也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同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