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教学团队召开跨境电商研讨会暨团队建设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欣倩)《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于2019年1月1日施行,为了全面了解法律规定,深入研究对跨境电商的影响,1月2日上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跨境电商研讨会暨团队建设会。会议由学科带头人黄剑主持,国贸教学团队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黄剑介绍《电子商务法》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电子商务行为,是中国电商领域首部综合性法律,其出台也被评价为“关乎互联网电商行业格局”。其中,第二十六条、七十一条到七十三条都提到了跨境电商。国贸专业老师要深入学习法律规定,探讨该法对跨境电商实践的积极意义和消极影响,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接着,黄剑对团队教师的个人业务情况进行总结以及对后期工作提出要求。同时,黄剑分析高等教育领域及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求各位教师将个人的发展需求与学校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希望大家遵守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紧迫感,积极申报教、科研课题,每年至少发表1篇教研论文、1篇科研论文,努力提升职称、报考博士研究生等。

        此次会议推动了跨境电商领域的研究,拓宽了国贸专业教师的学术视野。同时,为提高国贸专业应用型人才的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