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线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4
分享:

各班级: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及时、客观地 反映学生在2021-2022 学年的综合表现,同时为学生推优入  党、奖助学金评定等提供参考依据,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学生 素质综合测评办法》, 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 2021-2022 学年学 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测评时间

      2022 年 9 月 9 日--9月 30 日

      三、相关工作要求及流程

      (一)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是一项关系到每位学生切身利益 的工作, 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生评奖、评优 工作的重要依据,  因此做好此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 展此项工作时,请各班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确保有序进行。

      (二)本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使用“智慧学工系统”中“综合 测评管理”功能进行,使用前需激活智慧学工系统账号 (建议使 用 360 极速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登录系统)。

      1、在进行打分前,辅导员需操作“获取成绩”,此时系统将 基于已有成绩数据自动计算“智育”、“体育”成绩, 获取成绩后 辅导员方可进行打分。

      2、  关于“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的设置

      根据学生的需求,如学生申请用“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英语考试课成绩”,需由各二级学院明确英语考试课程,并操作设 置为“英语课”,设置后该课程成绩可与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 操作权限由学管秘书完成。注意:  (1 )进行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后,辅导员需重新 “获取成绩”, 此时系统重新计算“智育”成绩,申请英语四六级 成绩转换的学生成绩更新。  (2)英语四六级成绩只能与相同学 期内英语考试课成绩转换,  不能进行跨学期转换。

      3、打分操作流程:

      学生操作流程: 登录--点击“办事大厅”-- “综合测评管 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自我鉴定表管理”完成自我鉴定表 填写--选择“指标管理”-- “加分管理”--点击“申请”进行加 分申请

      班级评议小组(班长账号)操作流程: 登录--点击“办事大 厅”-- “综合测评管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打分管理”进行打分。

      辅导员评分在班级评议小组评分后完成。

      (三)在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工作表现良好的学生,可 在综合测评中加分。学生干部所加分数需根据学生表现情况进 行评定,干事享受加分者必须要非常优秀,在组织中表现很好,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所加分数客观真实,不符合加 分条件的学生不予加分。

      ( 四 ) 在2021-2022 学年“校园健身跑”活动中被授予“乐跑 达人”称号的2020 级和2021 级学生(附件 2),在本次综合测 评中加2 分,学生可在“加分管理”中进行申请。

      (五)测评结果由二级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3 天) , 公示由学管秘书设置操作。

      公示期间,如学生有异议,班级评议小组、辅导员、二级 学院需进行核实和确认,同时做好相关记录。

      (六)公示结束后,学生需要进行综测成绩确认,成绩方 可生效存档,流程: 登录--点击“办事大厅”-- “综合测评管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综测成绩确认”。

      (七) 2021-2022 学年线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功能将于10月1日关闭,本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请各班级严格按照文件 要求执行,所有原始资料上交学院存档备查。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