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 线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8
分享:

各班级: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及时、客观地
反映学生在 2022-2023 学年的综合表现, 同时为学生推优入
党、奖助学金评定等提供参考依据,根据《安徽新华学院学生 素质综合测评办法》,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 2022-2023 学年学
生素质综合测评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不含2023级新生)
二、测评时间
2023年9月18日-- 10月10日
三、测评要求和流程
为了落实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
体系,本次综合测评采取线上开展的形式。
(一)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是一项关系到每位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的重要依据,因此做好此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开展此项工作时,请各班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确保有序进行。
(二)本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使用“智慧学工系统”中“综合测评管理”功能进行 (建议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登录系统)。
1、打分操作流程:
学生操作流程:登录—点击“办事大厅”—“综合测评管 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自我鉴定表管理”完成自我鉴定表 填写—选择“指标管理”—“加分管理”—点击“申请”进行加分申请。
班级评议小组(班长账号)操作流程:登录--点击“办事大 厅”—“综合测评管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打分管理”进行打分。
辅导员评分在班级评议小组评分后完成。
2、在进行打分前,辅导员需操作“获取成绩”,此时系统将 基于已有成绩数据自动计算“智育”、“体育”成绩,获取成绩后辅导员方可进行打分。
3、关于“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的设置
根据学生的需求,如学生申请用“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英语考试课成绩”,需由各二级学院明确英语考试课程,并操作设 置为“英语课”,设置后该课程成绩可与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操作权限由学管秘书完成。注意:(1)进行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后,辅导员需重新“获取成绩”,此时系统重新计算“智育”成绩,申请英语四六级成绩转换的学生成绩更新。(2)英语四六级成绩只能与相同学 期内英语考试课成绩转换,不能进行跨学期转换。
(三)在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工作表现良好的学生,可在综合测评中加分。学生干部所加分数需根据学生表现情况进行评定,干事享受加分者必须要非常优秀,在组织中表现很好,要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所加分数客观真实,不符合加分条件的学生不予加分。
(四)测评结果由二级学院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公示由学管秘书设置操作。公示期间,如学生有异议,班级评议小组、辅导员、二级 学院需进行核实和确认,同时做好相关记录。
(五)公示结束后,学生需要进行综测成绩确认,成绩方可生效存档,流程:登录—点击“办事大厅”—“综合测评管理”功能--侧边栏目选择“综测成绩确认”。
(六) 2022-2023 学年线上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功能将于10月9日关闭,本次学生素质综合测评请各班级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所有原始资料上交学院存档备查。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