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骗、识骗能力,坚决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攻坚战。商学院于上下齐动员,并近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

      商学院面向全体班级,召开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班会,号召同学们坚决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六个不”。通过主题班会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群策群力防范诈骗,同心同德平安嘉善”的主题团日活动,并积极组织同学代表签名。同学们积极响应,以此展示自己关于防范诈骗的坚定态度和决心,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举办手抄报比赛

      商学院学生会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手抄报比赛。各班级积极参与,懂得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

签订防诈骗承诺书

      学生会组织全院学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内容承诺书,确保做到不参与兼职刷单、网贷、裸聊、积分兑奖、快递改签、扫二维码等活动,积极营造一种浓厚的防诈骗的氛围。

      通过这些活动,积极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与应对方法,切实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与普及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接下来,商学院还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工作。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