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商科”专业导论系列活动之行业专家进课堂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了开拓新商科学生的视野,尽早熟悉专业前沿知识,商学院9月28日邀请了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常委、副书记张雷勇博士为2021级新商科学生开展了“新时代新商科新学业新生涯”主题讲座。讲座在智慧教室101开展,商学院院长陆克斌主持了此次讲座。

       张博士首先介绍了新商科的发展历史、发展背景,又用生动的语言、身边的案例讲解了什么是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并提出了新时代赋予了新商科新的历史使命。随后谈到新商科是人类高质量学科,它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知;新时代要用新的方式去做商科教育,新商科要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科学技术整合的需要,满足行业发展特征需要,满足创建产学研生态系统的需要。最后以自己为例,介绍了大学四年应该如何进行规划。张博士语言生动幽默,讲座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这场讲座,不仅对新商科有个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对大学四年的目标有个更清晰的规划,未来四年,必定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新商科人才。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