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0-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清 摄影:张吉鹏)2021日10月27日12:00,商学院党总支邀请了马院教师刘丽娟,于教5-219教室开展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创造辉煌”为主题的党课,本批次发展对象及党员代表参与。

       刘丽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春潮中踏浪前行的历程。解放思想,在打破禁锢、拨乱反正中团结一致向前进。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的新时期,而改革春潮出现在国民经济调整和改革开放起步中,在党的十二大和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中,我们走上了独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之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改革开放所带来的裨益,刘丽娟老师播放了安徽凤阳小岗村改革视频。1978年凤阳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四十年来,小岗人始终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探索,发展成为现在投资兴业的热土,企业集聚的领地。

       回首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升。改革逐步深化,正使中国社会发生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

       此次课程让同学们备受鼓舞,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