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研室成功举办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

发布日期:2022-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雷)为了推进《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商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于2022年1月3日中午在商学院41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1学期《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决赛,黄邦根教授、姚玉洋、王雨鹤、汪雷等老师担任评委,黄邦根教授为决赛队伍进行了点评。

       《西方经济学》“发表式”学科竞赛是商学院经济学教学团队长期坚持的一项教学改革,改革效果良好,提升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深受学生欢迎。此次比赛在学期初就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共有99支队伍,约59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8支队伍胜出,159人取得免试资格。此次决赛,评出特等奖3队,一等奖7队,二等奖18队,3等奖20队。

       参赛队伍从选题、准备资料和撰写研究报告都是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围绕着数字经济、情感营销、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碳中和”与“碳达峰”中的经济问题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撰写的报告书数据翔实,数理模型构建合理,答辩过程流畅,锻炼了学生将经济学理论应用于实际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这种学科竞赛能够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愿意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项目,争取取得更好的学科竞赛成绩。经济学教学团队的教师认为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会把学生研究的问题融入到教学中,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实践来搞教学,不断提升西方经济学的思想育人功能。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