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践能力,开启电商之旅 ——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微专业建设启动会暨电商直播实训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娜)为了更好的提升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更深入的学习了解电商及直播知识,3月2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了电子商务微专业建设启动会暨电商直播实训宣讲会。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贸经系主任王辉、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晶及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朱圣杰老师进行宣讲。
       首先,朱老师对电子商务微专业进行了介绍。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数字经济的崛起,社交与直播电商已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热门话题。为了满足市场对社交与直播电商专业人才的需求,电子商务教研室特别推出了电子商务微专业“社交与直播电商”。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1_600.png"

       “社交与直播电商”从社交媒体运营管理及推广、直播平台销售及综合运营、互联网多平台编创及策划、直播后台数据分析四个方面进行建设。
       随后,朱老师对即将进行的电商直播实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讲,此次的电商直播实训以真实企业、真实商品、真实实战的形式开展。直播实训由三人一组,主播、助播、场控三人搭档完成,由不同时间段进行轮班制进行,直播形式在符合国家及平台规定以内,不作特别限制,旨在发挥学生个人表现能力,展示个人风采,将会是同学们一次难得的直播实践体验。
       随后,刘冬艳和王辉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于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的期望,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此次直播实训活动,在学习中增加直播实践,一方面有利于对于电商相关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了未来就业的筹码。同时对参加直播实训活动的学生们提出了要求。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2_600.png"

       电子商务微专业建设启动会暨电商直播实训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微专业“社交与直播电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直播电商实训的内容激发起了学生对于实践活动的兴趣,进一步激发对学习的热情,相信在接下来的实训活动中能够收获更多。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