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月份补办学生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2
分享:

      各二级学院:

      为规范学生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特对补办学生证相关工作作统一规定,具体办理和程序如下:

      一、补办时间、地点

      5月2日(周三)14:30--16:30(大学生事务中心)

      二、补办对象

      全校学生

      三、补办程序

      学生证是学生在校期间学生身份的证明,火车票优惠卡是学生乘火车优惠的根本依据,一旦丢失要及时进行补办。现根据国家铁道部文件及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工作处有关文件的规定,对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遗失或损毁的同学可按如下程序补办:

(一)学生证遗失人(损毁人)请先到所在二级学院辅导员处领取《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申请表》。

(二)遗失人(损毁人)在领取表格后应逐项填写表格中的内容,经辅导员、负责人签字后到财务处缴纳补办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的工本费(补办学生证工本费10元,补办火车票优惠卡工本费10元)。

(三)遗失人(损毁人)凭《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办申请表》、财务处缴费收据以及一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到大学生事务中心补办学生证。

(四)学生证补办受理时间为每月第一周周三下午2:30—4:30,办理后即可当场领取。因特殊情况急需补办学生证的,须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辅导员签字确认后,按以上流程分别到财务处、学生处、院办等相关部门办理。

(五)换发学生证或火车票优惠卡的同学,必须缴销原发的证卡。

(六)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在新生入校时统一发放,对未按统一时间领取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经辅导员确认,二级学院核实,学生处统一补发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补发后如有遗失,不予再次补发。

      (七)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火车票优惠卡乘车区间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户口所在地。乘车区间为学校所在地至家庭户口以外地区的,须提供其法定监护人在当地的暂住证复印件(如有其它特殊情况,须学生提供书面情况说明,辅导员签字确认,二级学院核实并盖章),否则,不予办理。

      四、学生火车票优惠时间

      优惠时间:春冬季12月1日至3月31日,夏秋季6月1日至9月30日。

      大学生享受学生票优惠,一年有两个时段的限制,其学生证必须办理优惠磁卡,并且每年只享受四次优惠。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了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半价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价格减去硬座票价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学生工作处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