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1-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卞振平  摄影:卞振平)11月19日,第一届“精创教育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在浙江嘉兴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2所兄弟院校入围国赛,我校学子在诸多参赛队伍中稳定发挥,取得了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主办,嘉兴学院承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嘉兴学院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的全国性赛事,比赛以人力资源管理电子沙盘及物理沙盘相结合的模拟沙盘为竞赛平台,参赛小组成员通过分析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岗位设计与岗位分析、制定人才招聘配套方案与策略、组织实施人才培训规划、人才薪酬规划与绩效考评体系、合理执行劳动关系管理等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操作,确定各企业的市场排名。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沉着稳定,积极备战,在沙盘模拟中,能够积极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实战中,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战胜了众多对手,获得了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中国人民大学彭剑锋教授、南开大学袁庆宏教授等发表了“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当前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面临的新挑战。随后,我校教师还受邀参观了嘉兴学院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今后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的运行和扩建完善、学生竞赛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近年来,商学院以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构建了以学科竞赛与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竞赛过程中,开阔视野、取长补短、团结协作、互相学习,以学科竞赛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以教学质量提高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从近年来参赛得奖情况以及学生就业质量各方面来看,以学科竞赛为平台培养实践创新型人才的教育模式发挥了较大的牵引作用,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效果显著,今后,商学院将继续推进教学改革步伐,加快创新性人才培养步伐,培养更多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