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摄影:谷勋秀 胡再庆)为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程,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高水平学生工作目标的实现。近期,商学院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素质拓展;第二阶段为商学院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第一阶段:素质拓展活动

       为更好的提升辅导员队伍活力,调节辅导员队伍的工作压力,学院组织辅导员队伍来到地处巢湖边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主题为“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素质拓展活动,其中“三人自行车”比赛,最为大家津津乐道,此项活动不仅注重团队同心协力,更讲究密切协作。辅导员队伍建设需要凝练团队,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进而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整体性。

       第二阶段:商学院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

       为增强辅导员的职业化技能,更好的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12月13日下午,商学院开展第五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悉数参加,比赛以“情境案例分析”的方式开展,学生真实再现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职业生涯规划、恋爱情感问题、校园网贷、人际关系问题等情景,辅导员与之“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开展。着重考察辅导员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赛后,王飞对本次辅导员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作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得以强化,凝聚力得到加强,工作效率得到提升。通过辅导员技能大赛,各辅导员之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努力夯实业务素质,锻炼专业技能,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了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学院希望辅导员们以系列活动为契机,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进程中,为辅导员的成长搭建好平台,进而促进学院的学生工作稳步提升,实现学校“立德、立业、立人”的育人目标。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