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3-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为系统总结2016年度学生管理工作,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合理布局和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2月2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专项交流会,商学院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行政副院长王飞主持。

        会上,商学院行政秘书孙珊珊首先就近期的考勤工作、就创业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特色就业情况、多媒体管理、实习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学管秘书崔风波汇报的内容包括出勤检查情况、宿舍和教室环境建设工作、心理安全工作、学籍管理工作、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辅导员技能大赛工作、各类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组织等方面的工作。

        结合学校新学期行政例会的内容,王飞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安全管理、公寓建设、文明创建、就创业工作、心理安全工作等几个重点工作作了汇报。结合以上重点工作,王飞提出以下工作要求:1、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注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结合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要求,辅导员应加强自身综合素质,以“双能型”为导向,提升科研和管理水平;2、学生安全管理无事故。新学期仍需将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加大学生安全教育,禁止学生酗酒、打架事件发生;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杜绝晚归不归情况;3、学科专业竞赛获大奖。努力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专业比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动手能力,做到全面发展;4、公寓建设出成效。齐抓共管,加大检查力度,以查促改,提倡文明生活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明创建活动,提升大学生宿舍学习、生活品质,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强辅导员进宿舍,深入基层,深入了解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5、加强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开展积极向上的文明创建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以“三自”为基础,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6、学生就创业工作出典型。认真组织就创业教育工作,注重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努力做到学生就业有特色、创业出典型。以特色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就业品质,提升就业质量,进而扩大学院影响。

         本次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一方面有助于全面总结以往的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另一方面有助于开拓新思维,学生管理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开展各类特色工作。围绕商学院2017年度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商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将稳步推进,努力做出新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