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贸易经济系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8-11-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邓欣倩)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我系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水平,11月28日下午,商学院贸易经济系举办了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竞赛初赛,11名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与角逐,由系主任黄剑主持,5名系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从比赛总体来看,各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教态仪表自然大方,充分展现了我系青年教师的扎实业务功底和教师风采。比赛过程中,评委认真听课,一一点评。最后,经过评委综合评审,郭娟、高楠两位教师代表贸易经济系参加商学院决赛。

        比赛结束后,黄剑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初赛举行得比较成功,并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全面点评,指出了参赛教师在备课及授课时的不足之处。同时,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方法运用、课件制作与展示以及仪容仪表等方面作了强调。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有助于调动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