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宁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2023)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3-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宋珂)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历史背景下,在人工智能、数字化和平台化趋势迅速发展的实践背景下,为促进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界人士的深入交流,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管理学在实践中的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8日-1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发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东南大学领导力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协办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第八届(2023)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在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商学院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年会。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1_600.png"

图1:商学院教师宋珂和唐焰飞赴宁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会议包括两场大会主题报告、二十四个分论坛、编读面对面、工作坊、教学创新专题论坛等多个环节。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者、教师、学生和国内知名企业家与人力资源从业者等六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2_600.png"

图2: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翟建民致辞

       研讨会采取大会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大会主题报告中五位嘉宾围绕银龄科技人才开发、时空论、人才大数据、大数据背景下的人才测评、远程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设有论文发表专题论坛、课题申请专题论坛、教学创新专题论坛和实践创新专题论坛等四个专题论坛。我校参会教师共同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分别参加分论坛会议。
       其中,论文发表专题论坛由就“如何开展主题聚焦的系列研究?”、“运用创造力组成模型开展高质量研究的经验分享”、“《管理科学》组织管理专栏选题与发表”进行了相关分享。课题申请专题论坛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教训与反思”、“以人为中心的管理研究:新时代以及新情境下自科与社科的交叉融合”等主题进行了汇报。教学创新专题论坛围绕“教学创新与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全国教创赛经验分享”,“基于行动学习及案例的‘职业生涯规划’体验式教学设计”,“本科教学中的知识融合:文献、教材与实践”等主题进行了报告。

"C:\Users\Lenovo\Desktop\图片3_600.png"

图3:我校教师参加会议并合影   

       学科建设是高校改革和发展的龙头,是提高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关键,在方向凝练、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等诸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我校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建设。近年来,我校支持和鼓励教师广泛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学、科研水平、质量和影响力,提升专业的时代性和前瞻性。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提高我校教师参与学术交流与科研的积极性,为我校学科建设、应用型管理人才培养、课程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会交流,有助于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探寻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激发学科活力,引导各学科提高站位、特色发展,更加紧密地跟随行业发展的步伐,服务于安徽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