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才: 疫情当前勇担当 履职尽责不后退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雨桐  程鑫)疫情牵动人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很多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勇敢逆行。哪里最需要,他们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最辛苦,他们就拼搏在哪里。他们用自身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硬核”力量。自疫情防控以来,安徽省老兵应急救援队的刘世才学长日夜奋战,忠诚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责任担当,践行着“逆行者”的工作常态,在一线坚守始终,勇于担当,自觉做到顾大局、听指挥、站前沿、冲头阵、守一线,在危难时刻彰显大爱光芒。逆境中的无数细小光亮此刻汇聚成共克时艰的无穷力量,那一抹抹“迷彩绿”与“志愿红”的组合,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前行,必走出黑暗。

       刘士才,男,1986年出生,安徽阜阳人,中共党员,商务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2009年12月于崃山建材合肥分公司任业务员;2010年9月于崃山建材天津分公司任总经理;2012年5月于恒源祥(安徽)运营中心任业务员兼部门经理;2014年2月创办安徽猿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11月创办合肥天沐富峤养生保健有限责任公司。

一、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年初至今,我们被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山河有恙,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中也出现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刘士才学长不仅在大学期间做过很多志愿服务,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中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一直秉持着“志愿服务,反馈社会”的理念。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仅是多家服务型企业投资人,也是合肥民兵应急营民兵、安徽省老兵救援队员。

       “我打小就有个从军梦,只可惜我近视度数太深了,没能如愿”刘士才学长接受采访时遗憾地说道。他2021年5月加入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老兵应急救援队,2021年6月18日加入合肥民兵组织至今。人近中年的刘士才学长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儿,“我家孩子平日里比较喜欢一些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参加民兵营集训的时候,经常和孩子视频,孩子看到我穿迷彩和她视频通话别提多高兴了。”提起孩子的时候,刘士才一脸幸福。“不仅是想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给孩子做个榜样”。

       刘士才学长从2021年11月份至2022年4月份这段时间内参加过多次防疫志愿工作,负责维护核算检测现场秩序和后勤工作、人员信息的采集和登记、宣传大众防疫注意事项、采集信息录入、禁止区物质的配送等等,刘士才学长做的这些志愿服务都历历在目。刘士才学长从未停下过,他说:“人不能停下来,做一些正能量的事情,会觉得整个人的心态都积极了起来。”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再黑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这样的特殊时刻,越能映射出人性的光辉。当我问到刘士才学长关于他防疫志愿工作时,他笑着说:“作为一名12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积极相应党和政府号召,志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过中,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服务。只有社会和谐了,国家安康了,人民健康了,我们个人及企业才会更加稳健生存。”正是像他这样一位位平凡的英雄,用自己的光和热,点亮了祖国的万里河山。

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兴趣和就业发展趋势的影响下,高考结束后,刘士才学长选择进入安徽新华学院就读商务管理专业。他的目的性是明确的,当大家还在纠结于今后从事什么行业的时候,他已经对自己的人生做好了规划并严格执行下去。在大学里,他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他的大学生活也是丰富的,除了学习,刘士才学长还积极参与各类班级社团活动。大学四年,他不仅一直担任班级的班长一职,同时还是校行销管理协会的会长。他曾组织带领班级同学、社团成员参与过各类比赛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此同时,刘士才学长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开了一家饭店,组织同学们一起做兼职,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当被问及到大学期间的这些经历对他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时,他说道:“这些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还增强了我的时间管理能力,对现在影响还是很大的。”

三、有方向才有未来

       初入大学时的我们往往会很迷茫,刘士才学长也说道他当时初入大学的时候也很兴奋,大学不像高中那么紧张时间那么紧凑,一切都是学习。但是上了大学之后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时间非常充裕,闲下来就是玩,但是刘士才学长觉得天天这样是在荒废时间,刘士才学长也意味深长地对同学们说:“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标,在学校里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去接触社会,接触机会,抓住机会,多去学习,多去看,多去听,多去思考,多去感悟,这在后期方便你去更好的发展。”对于想要创业的同学们,刘士才学长深有感触的说到:“创业的过程是很艰辛的,遇到的困难也是很多的,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积赞点小东西,积攒点积蓄,才会慢慢从零到一,从一到二。”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