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主题观影《建党伟业》——“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兴,摄影 李奇) 建党百年,道不尽祖国山河锦绣,数不尽风雨沧桑。为深化学习党史教育,夯实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并提高学生爱国情怀。2021年11月7日晚,21电商五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并由阳俊琍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在安徽新华学院教6-304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

       《建党伟业》以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组成,尤其是“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护国运动”等一幕幕历史画面映入眼帘,在我们脑海中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国家民族命运而历经千难万险,各种阻挠与坎坷,终于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

       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所有同学都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学到了党史,了解了党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理念。也培养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懂得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知兴替,此次观影也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沐风栉雨的非凡历程,也感悟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唯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党的初心使命和个人的初心使命深度融合,才可以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更是要砥砺奋进,凝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添彩赋能。

       全体同学也表示会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融入学习生活之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学习,争取入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