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正学风、促自律”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昌艳)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积极培育勤奋、诚信、创新的优良学风,加强学风建设对于人才的培养的重要作用。商学院举办了以“正学风、促自律”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风采展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商学院深入挖掘优秀学子先进事迹,积极鼓励同学们像学习标兵们看齐,立志勤学,取得优异成绩。目前“新华商院”微信公众号已经推出五期,在同学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学风建设月”主题海报展示

      为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开展,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风认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精神目标,营造良好的学院学风氛围。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个班级绘制“学风建设月”主题海报,并根据绘制海报的完成程度进行评比,选出了绘制较为优秀的班级海报进行展示,以此来达到使广大同学参与其中,产生共鸣,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的深远意义。

“最美课堂笔记”评选

      为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交流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商学院开展了“最美课堂笔记”评选。各班同学积极响应,本次活动通过对优秀课堂笔记等评选展示来推动学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读书分享

      为引导学生了解并认识到读一本好书、品一部好的电影的重要性及趣味性,感受世界各国的文化差异,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习俗,开阔学生的眼界,促进学生们营造良好读书学习的氛围。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特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各专业班级参赛人员依次分享读书及观影心得,联系生活和读书、观影体验,让知识与实际接轨。通过本次读书分享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形成一个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成为一个有内涵的人。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诚信考试教育是院风、学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各班积极组织班级学生签署《考试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加强自我约束,将诚信之花种在心间。活动开展得到各班同学积极响应,班级自觉开展系列活动,承诺在期末考试中严格做到“重诚信,零违纪”,用真实成绩检验学期的收获与不足。

      学风建设月在这些活动的开展下顺利进行,有利于提高学习质量,树立并发扬优良学风。开展学风建设月能够促使全院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