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课程期末答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玉莉)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落实“课课有演讲,课课有写作”计划,推行过程化、多样化、日常化的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依据课程考核改革方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课程组于12月17日在商学院创客实验室举行了该课程的期末答辩活动。此次答辩为考核方式改革的一部分,由原来的期末试卷考试形式改革为答辩形式。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9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选题各抒己见、观点鲜明、充分展现了自己。通过答辩,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也提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很多同学展现了平时课堂中不曾看到的能力和思考。同时课程考核改革及答辩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是师生互动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课堂教学的一种延伸。课程组教师们也感受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看到同学们对世界对事物的观察,听到同学们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和独立见解。

        通过本次答辩,课程组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创造和设计更多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动力,搭建更多有利于学生发掘自身潜力和展示能力的平台。商学院也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的探索,为教学改革的新模式、新方法、新尝试提供保障,从而提升教学效果,加强对学生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