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海斌、滕思媛)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古有冬至峭,冬至来了吃饺子习俗。因而,商学院院长助理团于12月19日中午组织各部门成员在翰林食堂二楼进行了冬至包饺子“饺”好运活动。

       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部长和部分小助理提前准备好了馅料。在部长们的热情组织下,小助理们纷纷到场,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了。助理们拿着饺子皮,把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双手一捏,俨然有了大厨的感觉。各自虽进行着相同的步骤,但成品却不尽相同。有元宝状,也有玫瑰花状,更甚有“长尾鱼”的形状,放眼望去,尽不相同。小助理们包的虽不那么美观,但是他们看着自己包的饺子都非常自豪,整个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轻松喜悦的气息。

       在漫长的等待开吃过程中,助理们在各自部门闲聊家常亦或学业,气氛异常欢快活跃。开吃时,助理们如“饿虎投胎”仿佛一眨眼就会空盘。吃饺子的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互相关心,场面亲如一家。这个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助理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使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暖意和爱意!

       生活亦教育,本次活动的开展,小助理们不仅了解到了立冬节气的知识和意义,还使得助理们在愉快的实践中体验、感悟到祖国优秀的至包饺子文化。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