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06-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弛  摄影:李中宝、何婷)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为促进各组织新干部了解自身职责,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质、自主化管理、规范化建设的能力,提升其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商学院特于2022年5月至6月开展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参与本次培训课程的成员为各班级、各组织部分骨干。

       商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分为八课时,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主题教育、劳动实践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次培训课程由“同心战疫,我们在路上”开课,让我们知晓责任与义务,我们青年应有担当,要能挑起时代大梁,明确自身职责;再到汪明天院长和董杰老师关于理想信念的理论教学,明白理想信念指引人生奋斗目标,提供人生前进动力,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促进自身人生价值的实现。孙晨忱老师关于学生干部领导力培养的教学,知道领导力是可以习得的,领导是种滋养和成长;其次,观看榜样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视频,我们要向榜样看齐,用不懈的努力践行着当初的誓言,要有青年的担当,敢于拼搏,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劳动实践方面,本期学员积极投身商学院花田种植活动中,在田间挥洒着汗水。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