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大练兵”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分享:

  (通讯员:李光辉)根据本学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更好地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商学院于2013年10月13日(周日)在商304多媒体教室举行本学期青年教师“课堂大练兵”活动。商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均全程聆听了2012年和2013年新进教师的授课。

   针对指定授课内容,所有青年教师经过充分准备,课堂表现精彩不断。经过学期初“课堂教学人人过关”活动、教学检查听课等常规性检查和反馈,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总体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由于从教时间短、课程任务重等客观原因,部分教师在教案编写、教学组织、口头表达、课件制作、教学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现场的院系领导和老教师及时予以了具体指导和帮助,有的老教师还进行了教学示范。

    通过大练兵活动,青年教师均表示,他们在授课内容、授课方式、授课环节安排等方面都受益匪浅。

  审核:邵玲   编辑:杨兆亮